记不清我们到底是怎么成为了好朋友,记不清你多少次对我露出那么灿烂的笑容,但是我记得很清楚,你在我面前流过的眼泪。



三年的日子就那么平静的流过,直到那天,母亲抱着我,说:“对不起,我们得搬家了。”我没有开口问,因为关于母亲和你父亲的谣言已经传遍了整个小镇。我咬着嘴唇,脑海里都是你的影子,想见你,想见你!……



我跑到你家门前,看见你正从房门里跑出来。我听到你父亲在房间里喊:“回来,你干什么去?!”

你看到我,一下子扑上来:“我爸爸说你们要搬家?……”

我低下头,不知道怎么回答你。

“不要走,不要走!”你抬起头,我看到你眼睛里闪着泪光。

你把头埋进我怀里,我发现不知不觉中,你已经差不多和我一样高了,还是棕色的短发,柔软的摩擦着我的脖颈,有些痒。

我轻轻摸着你的后背,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

你父亲从房子里走出来,他是个高大的男人,有着和你一样的棕色短发,笔挺的鼻梁和深深的眼眶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英俊。

他走过来,伸出手摸着我的头:“对不起,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但是请相信我,我和你母亲并非像他们说的那样。”然后,他俯下身,对你说:“乖,别闹了。我们进屋去吧,我昨天不是买了你们都喜欢吃的巧克力嘛,你还说留着跟她一起吃呢。”

“是啊是啊,”你抬起头,转眼间破涕为笑:“我们去吃巧克力吧,很好吃哦,我昨天吃了一块。”

于是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你拉着手进了屋。

看着你把一堆各种各样可爱的巧克力推到我面前,我却笑不出来——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吃巧克力了。



吃完了巧克力,你父亲说:“天快黑了,你送她回家吧。”

你点点头,拉起我的手,我却松开你的手:“我家就在隔壁啊,不用送了,我自己回去就好了。”

你又抓住我的手,死死得不肯放开:“不行,我要送你回去,我爸爸说了呢。”



走到我们家门前,我把手从你的手里挣脱:“你回去吧,我妈妈一会儿也回来了,不用担心我了。”

“你,真的要走么?”你又用那种眼神看我,搞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终于,我下了决心:“是的,我妈妈说过两天就走。”

“可是,他们明明没什么啊,为什么你们要走?别人的话就那么重要么?”你撅着嘴,第一次如此严肃认真的说:“如果走了,岂不是更让人觉得你们心虚?”

我没有回答,不过你说得有道理。

这时候,我看到母亲就站在我们旁边,我想她也听到了你的话。于是我看着她,希望她能回答我心里的问题。

“对不起,我已经决定离开这里了。”母亲的眼睛里都是无奈,她拍拍你的头。

你愣了一下,眼睛里突然涌出泪水。你大声的对我说:“你骗人!你不是说要一直和我在一起,做最好的朋友么?!”

我低下头,不知道怎么回答你,只是看着你猛地转身,从我身边跑开。



终于到了离开的日子,我默默的跟着母亲装好行礼,上了马车。

一直到小镇消失在我的视野里,我都没有看到你的影子。

我把头埋在母亲的怀里,静静的感觉着自己的泪水打湿她的衣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