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:从此篇开始视角转为狐狸的

看着你紧皱的眉头,额头上细密的汗珠,听着你喃喃的说:“不要动她,你们放手!……要动来动我吧,随便你们怎么样都行……”
我的心里充满着难以言说的感觉,充满着悲伤的幸福?还是充满着幸福的悲伤?
我忍不住吻你温暖的唇,虽然知道不可能,但是我希望能够分担你此刻的痛苦,因为,我对此也有过深深的体会。
……




我想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就已经被你灿烂的笑容俘虏了。

那天是我和母亲来到这个小镇的第一天,面对周围人或猜疑或冷漠的眼神,我沉默的跟在母亲身后。
直到,我听到人群里有人说:“就是那个骚女人,勾引了不知道几个男人了,被别的镇子的人发现以后赶了出来,就跑到我们这里来了。可要看好自己的丈夫啊……”

母亲没有表情,但是我能感觉到她的手用力的捏痛了我的手。
“不是这样的!”我大声喊道。母亲不是她们说得那样,母亲只是拥有和她平民的身份不相符的美貌,但是这不应该成为她被人中伤的理由。

从那时候开始,我就和以往在其它镇子一样,对周围的人封闭了自己的内心。
母亲靠灵巧的手养活着我,我则尽力在自家的庭院里种些花和菜拿到集市上去卖。
偶尔,我会坐在家门口的石阶上,偷偷望向隔壁那家人的院子里——
因为我想见你。

每一次看到你抱着那只淡黄色的小狗,我的心情就会莫名的开朗起来。
甚至有时候,看到它用湿漉漉的舌头舔你泛红的脸颊,我会跟着你一起咯咯的笑出声来。
连我自己也不知道,为什么看到你的笑容,我的生命就突然有了些别的意义。

我不曾想过,有那么一天下午,你突然抱着小狗来到我面前。
“你家院子里的花好漂亮!”你叫着,黑黑的眼睛里闪过兴奋的光彩。
“嗯,那些是种了准备拿到集市去卖的。”我真笨,竟然这么回答。
“噢……”你低下头。
我正在后悔自己的表现,你却突然把手伸进衣领里,摸出脖子上戴着的一枚银币,眯着眼睛小声问我:“那么,我可以用这个来买你的花么?”
我愣住了。
你红着脸抓着棕色的短发,把它们揉得更乱了:“我……我是说,先用这个,等我有了钱再换回来,好不好?”
我还在犹豫,你已经把银币塞进我手里:“这是我母亲留给我的,你要好好保管它噢!”
说完,不等我回答,径自跑进花圃里,摘下我觉得最美的那一支花,又回到我面前。
“喏,送给你!”你笑着把花抵到我面前。
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非常搞笑,以至于你的脸笑得通红。
“你……”我张口结舌——
这辈子的第一支花竟然来自隔壁的调皮小鬼,而且,虽然看起来不像,她的确是个女生!

我伸手接过那支花,一时之间仍是难以相信。
你的狗狗倒是很可爱,在我接过花之后就围着我俩边跑边叫,看起来比送花和接花的两个都高兴。
“呃……谢谢。”我小声说,低下头掩饰自己因为害羞而红的脸。
“你比花还好看呢……”你笑着说:“你是这个镇子上最漂亮的人!”
要是现在的我,肯定会对这种恭维不屑一顾,但是当时,我分明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。

那个下午我一直和她在院子里傻笑,一个下午的笑声,似乎比我从出生起的还多。


好吧,偷懒的时候心情就是好,怎么写都是恶搞无聊两小无猜型(不过这是事实嘛,某两只就是这样啦)
如果对我现在这种小白文不感冒的话……那要怎么办?你们只好忍了(被PIA飞)
P.S.原来我们家白熊从小就是个会甜言蜜语的牛郎啊~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