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是我在你身边,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。”——我想那天晚上,春野的感
觉就是如此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濑奈
几天以后,在下班的时候,我收到一条MESSAGE:
“今晚在DESTINY等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春野”
开什么玩笑啊,这准是哪个同事的恶作剧。
我把手机放进外套口袋,收拾东西走人。
发动车子,却没有直接开向家的方向——也好久没有去过那个PUB了,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好理由,至少,喝一杯放松一下吧。
DESTINY今晚很吵,可能是周末的关系,大家都很HIGH的样子。
我找个人不多的角落坐下来,还没来得及要酒,眼前就多了一个修长的身影。
老天,我真的没喝酒!他,他是,春野!
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可笑,春野看着我,似乎在忍住笑。
“你叫濑奈么?”他慢慢的说,声音很平静,却让我感觉和舞台上的完全不同。注视着我的那双眼眸,如此深邃,让我觉得自己要掉进一个漩涡。
“嗯,我叫濑奈,你好。”我避开他的眼神:“不过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?”
“你应该认识我吧,那么你应该也明白,我想找到你是很容易的。”他微笑着坐下来。
我很想因为他这种不请自来的无理行为生气,却怎么都发作不了。
然后我们开始喝酒,我记得他要了“Bloody Mary”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鄙视他喝这种东西,我叫了从来不喝的“Dry Martini”。
事实证明,我不应该喝这种酒。
 
渴得难受。
我坐起来,轻轻按摩太阳穴,让自己的头舒服点,然后爬下床找水喝。
猛然间想到,自己之前不是在酒吧么?可是现在……
更让我无语的是,我竟然没穿衣服!
坐回床上去,我努力回忆昨晚的事情。
该死!什么都想不起来,记忆从那杯酒开始中断。
我打量四周——没错,是在自己家里。
那么,春野呢?……我没有做梦吧?我昨晚的确是和他在酒吧喝酒来着。
瞥了一眼床头柜,看到一张字条,优美的字迹:
“我先走了,有空再找你。有事打我手机(号码已经存在你手机里了),最好不要白天打。另外,不能喝酒的话以后不要逞强。”
 
如果没有这张字条,我一定会觉得我脑子里关于酒吧喝酒的事情都是梦境。
但是现在,我拿着我的手机,看着里面多出来的号码:春野寿美礼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想着想着,不知道是不是无意的,我拨了他的号码。
电话响了好久,终于听到一个慵懒的声音:“不是叫你不要白天打么?我在休息……”
“我……你……”我就只能说出这么两个字,废物!
“什么我我你你的……有什么事?……”他在那边轻笑,我听到了。
“昨晚是你送我回家的?”我终于问出了一个白痴的问题。
“要不你以为一个醉鬼能开车回家么?”他反问。
“呃……那么,谢谢!”我觉得自己手心出汗了。
“没了?就说这个?”
“嗯……”
“一句感谢的话就行了么?”
不行你还想怎么着啊?我想喊出来,可是话到了嘴里就变成:“那……那……那你说要我怎么感谢你啊?”
我真的很鄙视自己,什么时候我也成了结巴?
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声,也许我应该生气,但奇怪的是,我听到这笑声竟然也跟着露出了笑容。
“那今晚出来陪我吧,9点,我在你楼下等。”他打了个哈欠,慢慢说。
“……”我还在考虑,听到他说:“我去休息了,好不容易休演几天。”
电话挂断了。
我把手机摔在床上——什么嘛这是!我干吗像对待上司一样听你的啊?!
可是,我也清楚,我的心里突然埋下了那么一颗古怪的希望的种子,希望夜晚快点降临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