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相信命运,但是当一切来到我面前的时候,我发现我的抵抗是如此无力,甚至可笑。
——濑奈
 
今天是公司50周年庆典,作为活动的一部分,公司特别给职员们发了歌剧的票,我只拿了一张,反正也是单身,没人跟我去。
从歌剧院出来,夜已经深了,独自开车车向公寓驶去,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那个人声音,那个人的脸——
“春野寿美礼,”我喃喃的念着这个名字,回想着刚才的场景。
充满磁性的声音,并不阳刚甚至可以说是阴柔的气质,虽然感觉他唇边挂着若有若无的笑,但那笑分明透露着让人不敢正视的轻蔑。
说不出原因的,总觉得他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那声音和面容,都如此熟悉。
说来好笑,总觉得他唱歌的时候一直看着的是我。可是这个世界闻名的剧团的首席歌剧演员怎么可能只看着我呢?
是演员的基本素质吧,扫视观众席的眼神而已吧……
 
胡思乱想着,车子已经到了楼下。
摇摇头,和每天一样的走进电梯,回到自己的公寓。
洗完澡以后已经迷迷糊糊了,粘到枕头就进入梦乡。
 
醒来又是满头大汗——最近总是做同一个梦:
苍白的月光下,她的脸如此清晰,尽管嘴唇上仿佛没有血色,脸颊上还带着泪痕,但那明亮的眼眸让我深深着迷。
我听到她的声音,重复着那句话:“不管发生什么,不管经过多少年,我都会陪在你身边……”
然后她突然消失了,那之后我只记得我身处在一个广场上,对面是一座古老的教堂。
周围是安静的人群,我看不清他们的脸。
我想开口说话,却发现自己的嘴被堵着,身体也不能动弹。
低头看去,发现自己被绑在一根木桩上。
有人点燃了我脚边的干枝,满眼橘红色的火焰,我挣扎着,却似乎不是为了逃脱,而是努力想从人群中看到什么人……
 
上班的时候我跟同事大空抱怨我又做了同一个噩梦。
他拍拍我肩,笑着说:“是不是最近转性了啊?我记得你明明只对男人感兴趣的啊?怎么,想要女人了?”
我瞪他一眼,不说话。
这时候同事彩乃也走进开水间:“昨晚你们也去看歌剧了吧?那个叫春野的唱得真是好啊,我都流泪了呢。”
她提到春野的名字时,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对春野这么熟悉——他和我梦里出现的女人很像……
我把这个发现说了出来,被彩乃嘲笑:“你觉得熟悉是应该的嘛,人家是那么出名的演员,海报满世界都是。”
大空只是看着我,笑得很古怪。
彩乃走后,他说:“看来你还是喜欢男人啊。不过我也觉得春野是有点中性,总觉得他有一种阴柔诡异的魅力。”说罢,捅捅我:“最近太累了需要发泄吧?我听说有家店不错哦,下班带你过去吧。”
我摇摇头,苦笑一下,天知道,我这是怎么了?
而且说真的,我向来对什么歌剧啊之类的没兴趣,从来就没有留意过春野是什么人。
在昨晚之前,我真的,从来没有见到过他的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